弃伤 (一)初遇

(中考后假期很长,就突然想写小说了,个人经历不多,而且第一次写,所以写得很庸俗,希望大家容忍啦。)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里,是南方,四季都有雨连绵,而像今天这种细雨,亦常有,但我还是将额头抵在玻璃窗上,睁大了眼睛看着外面的雨洗刷这个污秽的小城市,在我看来,这里很脏,唯有下雨时,这里会被洗得干净些,相反的,雨洗刷这里的代价就是消失。那伴着雨的雾,大概就是雨从这个小城镇激起的烟尘 化作的瘴气吧。莫名的,雨天里的失落,很想哭。

       出门,我背上书包独自行走在雨幕里,没有撑伞,从初读宋词起,我就喜爱上了雨,它总能给予词人灵动的愁韵,所以,我爱在雨中缓步行走,感受宋词里的愁泪。

       今晨的风很轻,却撩动了雨帘,吹在面颊上,润湿了发丝。正是清明时节,我15岁生日将近的时候,这春雨便也沾濡了清明的酒气,丝丝醉人。行至桥上,可以看见河边的柳树因醉而倦的媚态,桃花也酡醉了红颜,笑着垂下了脸颊。桃红柳绿,很明艳。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。然后,没有什么华美可言,后面的人匆匆行走没抬头,与我相撞时令我后退了好几步。待我站住回过头,只看见一张肤色白皙、清秀的脸。没有任何停留和话语,正视前方,咬着唇匆匆走过。她并非很漂亮的女生,但那双剔透到一眼就能看穿的干净眼眸,却令我印象深刻。微一驻足,再看去,她已被桥那头的人群淹没,消失在远方的瘴气里,我抬足,继续缓缓走着。我从不怕在早上的自习课上迟到,老师会相信我编的每个理由让我进教室,毕竟,老师眼里,我是一等一的好学生。就这样,我大大方方地迟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如往常搪塞过去后,我走到自己的座位边,要入座时,我顿了顿,同桌被换了,那个捣蛋鬼被调走了,而新同桌居然是她!早上的那个女生,有一双干净眼眸的她。

      她没有抬头,我顿了一下后也便入了座。

     漫长的几十分钟后,终于听见了下课铃。而后,我被叫进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局促地坐在赵老师对面,垂下头,我一副乖巧模样,,心中却忐忑,猜测是因为我迟到了太多次吧。赵老师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轻柔,她唤我:“方凝儿”,抬头,见她只手撑着脑袋,眉笔描画的两条细眉轻轻拧起,看着我,我心中愈加不安,“老师又给你调位了,以前都把你和问题学生编在一起,是觉得你能把他们某些品行带好,这次换来的插班生,心理上有缺陷,几乎不开口和别人讲话,性格也有些阴暗,老师觉得你脾性好,能平等待人,所以受到家长委托后,就让她和你同桌,希望你能够多多照顾一下她,可能的话,开导一下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舒了一口气。怯怯地点了点头:“老师放心,我不会用异样眼光对待她,也会努力开导她、帮助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好,谢谢你了啊,那就先这样,六月又要中考了,你也回去,多多复习复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嗯” 我敛眸回以一笑。默然走出了办公室。

(第一次写的小说,纪念花季里那位与我彼此伤害的朋友)

评论